富貴APP年中慶超殺特惠
投資筆記

盤勢分析 / 楊如鈞

【楊如鈞專欄】多時間KD實戰分享 - 以智邦(2345)為例

2019/09/11 11:08:47

在KD公式拆解講座時,我介紹一種快速搜尋股票的方法,當季K>季D且過濾回測守住KD的季轉折線後,找週KD向上交叉的標的。

回測是技術分析常用的觀念,均線可用,指標轉折線也適用。當價格上漲突破季KD轉折線後表示開始季K>季D(即事前計算季K與季D交叉位置)。

突破漲多後引起獲利了結或解套賣壓導致回檔,回檔有時會導致週K<週D讓回檔幅度較大。下跌時若能守住季轉折,有暗示守住重要指標不反轉的力量,因此當股價再度上漲,使得週K>週D後續有持續上漲的機會。若之後跌破9日低點宜先停利或停損觀望。

符合條件者再用財務指標過濾選出有成長者,避免僅是跌深守住支撐後反彈。

講座中舉例-智邦在6/25 日站上 KD週轉折,回頭檢查5月份時股價下跌反覆測試季轉折(橘線)與月轉折(綠線),守住兩道支撐後,週KD向上交叉,之後回檔未再跌破9日低點。如圖一。

圖一: 季K>季D,週KD交叉案例

 

檢查財報5月營收成長YOY達34%,連3個月YOY都超過30%。Q1’EPS=1.37,YOY達45%,可預估Q2’EPS可能會持續成長,當時近4季EPS=5.74創新高,較去年度EPS=5.31 成長8%。營收獲利皆成長有機會挑戰前高。如圖二。

圖二: 透過財務指標過濾獲利營收成長

 

類似案例很多,可透過選股初步過濾,近期有檔回測守住季轉折(橘線),剛突破近9日高點與週轉折使週KD於低檔向上交叉,但月轉折(綠線)尚未突破(月K<月D),能否持續上漲使月K>月D,這需後續追蹤。

圖三: 季K>季D,週KD交叉案例

 

圖四: 透過財務指標過濾獲利營收成長

註1: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,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。

 

資料來源:富貴贏家2000  軟體免費下載試用>>>

 

楊如鈞 / 作者簡介

現職: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
經歷:大華自營部操盤手,多年期現貨選擇權操作研究經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