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貴APP年中慶超殺特惠
投資筆記

盤勢分析 / 歌劇魅影

【三分鐘看股市】國安基金啟動護盤機制!

2020/03/20 17:22:44

2020-03-20

領漲族群:全面性反彈。

領跌族群:。

盤勢內容:

#、國安基金啟動護盤機制!

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引爆全球股災,台灣股市也跌跌不休,國安基金19日召開臨時委員會議,決議啟動護盤機制,並備妥5000億銀彈準備進場,台灣股市六天暴跌2400點,再不出手恐引爆投資人信心崩潰危機,這是國安基金決定進場的主要原因,以避免市場失序。

國安基金進場護盤,投資人能否順勢進場做多?我想這是眾多投資人最想知道的問題,先說結論:【一切看操作週期,週期越短勝率越高,週期越長勝率越低】!統計過去六次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績效,一周後勝率100%,一月後勝率66.7%,一季後勝率50%,聰明的您發現了嗎?週期越短勝率越高,週期越長勝率越低!您可以理解成短期乖離率過大,容易修正乖離率而造成上漲,隨著時間演進,乖離率終將修正完畢。

不過,筆者還是要苦口婆心並且再三叮嚀,【多頭格局→多方操作;空頭格局→空方操作;盤整格局→續抱或觀望】,在這個大原則之下,不要逆勢操作,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就屬於此類型的操作,不過,人家有本錢,有時間等待?請問您有嗎?當然,也許有人會說,我做短線操作,順勢賺一波,但是,真的有那麼好賺嗎?當出現虧損時,您真的能勇於出場嗎?好多問號,好多變數,好多心理關卡要克服,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的,不妨,【多聽、多看、少操作】。

PS、今天也無焦點股,幾乎全部的股票都大漲,全部都是焦點。

本文僅供參考之用,並不構成要約、招攬或邀請、誘使、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,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,自行作出投資決定,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,概與作者無涉。